民盟湖北科技学院总支赴革命老区红安调研考察

作者:刘洁时间:2020-12-07点击数:

为了加强盟组织建设,增强民盟湖科学院总支的活力与凝聚力,引导盟员学习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11月28日,民盟湖北科技学院总支赴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及长胜街革命历史遗址考察学习,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mmexport1606576872746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内,大量照片、油画、影像、雕像作品,全方位的向大家展示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半景画——攻占黄安城”以大型油画为背景,配合地面塑形及声、光、电等元素,气势恢宏、栩栩如生,再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黄、麻两县农民举行声势浩大农民武装起义的宏大场面,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盟员们在七里坪镇长胜街革命遗址群进行参观学习,加深了对鄂豫皖苏区历史的了解和认识。

0dfb18df854465f1f6de1f8522f429c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家家有烈士,村村有将军,山山埋忠骨”是对红安革命精神最深沉的诠释。

参观过程中,看到英烈们为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盟员们被深深地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