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1-22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会议,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会员代表,相关党群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廷通报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党委统战部汇报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刘超、周燕红、鲍翠玉等9位党外人士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分别从参政议政、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园文化、教学管理、人事考核、信息化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党外人士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英姿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在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是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之上的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在前进的征途中,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凝心聚智、同向同行,携手绘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大“同心圆”。

闫英姿强调,要同心同德,把共识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掌握统战工作各项条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闫英姿强调,要同心同向,把智慧凝聚到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学校各民主党派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外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督到要害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闫英姿强调,要同心同行,把力量凝聚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上来。学校各民主党派要加强团结,强化自身建设,健全组织领导和各项工作制度,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利用自身优势多提与学校发展有关的议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