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魏楠欣时间:2023-10-23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10月15日晚上,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远、副书记彭胜国、统战委员胡国文出席,全体辅导员及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卢瑾主持。

会议伊始,卢瑾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总计58人,涉及13个民族。23级新生中有14名少数民族学生,分别来自壮族、侗族、藏族、满族、土家族、仡佬族、回族、布依族、白族。她指出,学校和学院是民族融合的大家庭,每个班级是小家庭,要把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个少数民族学生,同时希望大家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

接着,学生代表韦芳分享了布依族的生活习惯及在职业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入党经历,次仁卓嘎分享了藏族人民生活习俗并表达非常高兴来内地学习生活,其他同学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

彭胜国副书记勉励少数民族同学一要坚定政治认同,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励志成长成才,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努力学习,争取考研;三要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争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践行者。

陈志远书记表达了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希冀:一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二是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比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积极争当学生干部,为集体服务,为学院争光;三是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