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观影《草木人间》

作者:夏阳时间:2024-04-12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1日,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为促进文化交流与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加强青年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对防诈骗和非法传销活动的认识,提升他们的防诈骗反传销意识,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观影活动。此次活动选择了一部深入剖析传销危害与防骗法制教育的电影《草木人间》,旨在通过影片的家庭情感面对传销危害的生动展现,让青年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诈骗传销的本质和危害,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

影片通过积极正面的主题和生动的情节,深入剖析了传销活动的拉人头等运作方式、对个人的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传销不仅是违法行为,更是对个人和社会造成巨大损失的行为。

观影过程中,师生们全神贯注,对影片中的情节和人物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观影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夏阳向观影的少数民族学生强调了传销活动的定义、特点、危害及加强反传销意识的重要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和思考。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销的危害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远离传销、拒绝传销的决心,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反传销意识,还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以后将以实际行动抵制传销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梦琳表示,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年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对传销活动的认识和理解,也提高了他们的反传销意识和法制观念。未来,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加强法制教育,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提高全院师生的法制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