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贾玮时间:2024-04-10点击数:

本网讯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了解健康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状态,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成效,4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召开“情聚健康院·石榴同心甜”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健康学院共有80名少数民族学生,来自11个少数民族,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学院各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贾玮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饶玉霞、院长潘盛信、学工办主任阎振瑛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党委书记饶玉霞给少数民族学生讲授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解析“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刻寓意,号召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要深刻理解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会议第二阶段,院长潘盛信致辞,表达对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与期待,要求学生要有民族团结意识,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加强“四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要抓好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遵守校纪校规,在未来继续在日常生活、学习、民族传统活动等方面发挥自身特长,提高综合素质,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同学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分享民族风俗人情、个人成长故事、入校后所思所学、大学阶段的成长经历与感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学长学姐关怀与帮助的感恩。来自土家族的谢文辉同学深情的用山歌《六口茶》贯穿起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支教服务中的所见所闻,并鼓舞更多青年拥抱更广阔的家与国。与会老师们认真倾听,对学生提出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生活中的困惑等问题了进行了相应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饶玉霞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学校党委、学院党委都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希望少数民族学生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放、跟党走;二要维护民族团结,讲友爱、乐助人;三要做好职业规划,立大志、担大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融合起来,积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学生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学习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未来,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探索更加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幸福感,提升学院育人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