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副主席谭必恩来校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作者:郭素珍时间:2022-07-30点击数:

 

7月29日,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谭必恩、组织权益部部长曹丽萍,咸宁市侨联主席段克斌一行到我校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志清,核化生学院教授、博导李月生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廷对谭必恩副主席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张廷表示,归侨侨眷是人才强校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充分发挥侨力资源优势,积极引导侨界人士立足岗位做贡献。成立学校侨联,对于更好地团结服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领导对学校侨联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湖北科技学院侨联成立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必恩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筹建侨联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意见。谭必恩指出,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对统筹全校归侨侨眷以及归国留学人员资源,拓展新形势下侨务工作领域,提升学校侨务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学校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平台建设,通过构建“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深化校地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上,徐志清汇报了学校基本侨情、侨务工作、侨联成立筹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侨联侨务工作畅所欲言,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后,谭必恩一行参观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考察了“功能性水凝胶与先进催化材料”实验室。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