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百年华诞 强团结统一”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4-29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之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统战理论研究水平,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1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做好全校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调查研究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突出问题意识,聚焦研究重点,强化应用性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破解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为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供理论政策支持,切实推进基层基础统战工作。

二、选题方向

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和原则,着力研究统战领域基础性、理论性、前瞻性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探索新思路、新政策、新办法,特别是结合学校实际,就统一战线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开展理论和调查研究。(具体选题方向详见附件1

三、申报方式和条件

1.申报方式。课题由个人申报,各党总支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知联会负责人初步审核,并于520日前将申请书(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报学校党委统战部(电子版发至邮箱120523172@qq.com

2.申报条件。能承担和组织课题实施的在职教职工均可申报,每个申报者限报1项研究课题。

四、其他事项

1.课题研究成果为不少于5000字的论文或调研报告。优秀论文、调研报告将由校党委统战部推荐参评省、市组织的统战理论创新成果奖。

2.经评审立项的课题,党委统战部将及时公布。立项课题自公布之日起即可开展相关研究,于2021920日前提交结题成果。调研经费按重点课题每项3000元、一般课题每项2000元予以资助。

联系人:郭素珍;联系电话:8263109

附件:1.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指南

2.湖北科技学院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


 

党委统战部

 科研处

2021425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