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统支部、工会支部走进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乔时间:2021-09-17点击数:

 9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统支部、工会支部共15名党员赴学校乡村振兴联系点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冷水坪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在山谷之间,使得参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心灵洗礼。

在幕阜山脉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交界的太阳山下有一处青山环抱的旷阔平地,这就是冷水坪村。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冷水坪革命根据地曾是鄂东南道委机关的活动中心,是湘鄂赣边区省委机关的活动地,是修水、武宁、崇阳和通山四县政治文化活动中心,成立了修武崇通县委,红色底蕴十分深厚。目前,冷水坪村的基础设施、住房改造、村庄环境卫生、全民参与积极性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正在咸宁悄然崛起。

在集中研学阶段,组统党支部书记厉阳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厉阳春从阐释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之路讲起,再系统梳理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习近平提出的七大方面要求,最后结合高校服务全面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探索给全体党员提出了建议意见。

随后,冷水坪村支部书记黄工农介绍冷水坪村红色资源与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体党员缅怀了革命前辈英雄事迹的同时,深入了解了当地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开展脱贫攻坚的有关做法,并就传承改革先烈光荣传统,助力冷水坪乡村振兴提出了很多设想,将在经过科学论证后逐步付诸行动。

机关党委书记黄瑞最后表态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机关党员干部要持续保持真抓实干的奉献担当有为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把冷水坪村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贡献湖科力量中有所作为。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