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之家”建设现场办公会

作者:郭素珍时间:2022-03-25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学校“统战之家”建设现场办公会在实训大楼附楼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廷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在上级统战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实际,学校整合各类资源,搭建平台载体,强化阵地建设,满足统战组织、统战成员的多样化需求,把“统战之家”建设成为了解情况的窗口、教育引导的阵地、联谊交友的桥梁、增进共识的平台、发挥作用的堡垒。他要求,校党委统战部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统战之家”建设。

黎钢表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希望学校以建设“统战之家”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统战工作开放式、服务型发展新路子,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湖科统战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了“统战之家”建设场地,并就场地设计、功能布置、布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建议。学校拟建成的“统战之家”涵盖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侨联侨务等“大统战”元素的展陈,配套办公室、会议室、展览室等活动场所,集服务师生学习交流、组织活动、展示成果、对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