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作者:时间:2022-05-27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咸宁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共同揭牌。

     省民宗、市委统战部、咸宁市六县市区民宗局相关领导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活动。

闫英姿指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水平,在校园内形成了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并于2016年、2018年连续两次被湖北省民宗委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近年来,湖北省教育厅与我校共建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在通城古瑶族文化、民族特需商品边销茶、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闫英姿表示,基地的落户,是咸宁市委对学校的信任与前期工作的认可。今后,将借助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及学校在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围绕民族宗教领域理论和实践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民族宗教的政策和理论等方面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融汇到学生思政课的教学与实践活动中,为服务学校转型升级与咸宁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建良言、出良策,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咸宁安定和谐、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石玉华在致辞中说,湖北科技学院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咸宁统一战线工作,推动统战理论研究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为咸宁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研究基地能依托学校平台,广聚人才、广用人才,充分利用学校理论研究优势,结合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民族工作实践经验,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通过校地双方共同努力,大力推动我市民族工作理论研究取得更大成绩,为咸宁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