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述

作者:时间:2019-01-15点击数: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贯彻和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负责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

2002年3月,咸宁医学院、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咸宁学院;2003年设立咸宁学院党委统战部,2008年校内机构改革中,统战部与组织部合署办公。2011年12月,学校更名为湖北科技学院,2016年1月单独设置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配备部长1名(党委常委兼),常务副部长1名,副部长1名,办公室主任1名。学校23个党总支均配备了统战委员。

我校现有民盟、农工、民建、民革、民进等5个民主党派和1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其中,民主党派成员共123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61人。目前,学校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人,有少数民族师生1050人。

党委统战部准确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按照学校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团结各界人士,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组织和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