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知联会会员调研咸宁市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

作者:郭素珍时间:2021-08-10点击数: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省、咸宁市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工作,促进中医药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20217月份,学校知联会会员,咸宁市知联会副会长周燕红教授,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团队赴通山、崇阳等地调研咸宁市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校知联会刘毅飞等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本次调研。

根据国家、省、咸宁市相关政策,结合咸宁市委和市政府年度工作要点,围绕我市“医、养、药、健、游、护”大健康产业发展布局,周燕红团队通过调研分析我市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模式的发展背景和趋势,采用调查问卷、线上线下调研,召开协商座谈会,咨询政府管理人员、医药、食品、养老领域相关专家、中医专家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团队还前往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和崇阳中草药种植基地,相关中药企业实地考察交流,更好地收集当前中医药健康养老第一手实地资料,调研我市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产业的优势、面临的挑战和存在问题等。通过文献数据和实地资料进行分析和归纳,总结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服务咸宁健康养老产业主要对策和建议,以供咸宁政府部门参考、咨询和决策,服务地方发展。

该团队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智力技能,以实际行动为咸宁市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2021年已获咸宁市思想库课题立项一项,获咸宁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立项一项。 

IMG_20210717_074346

 

QQ图片20210820110724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