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出席湖北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6次年会

作者:时间:2020-12-04点击数:

123日上午,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咸宁温泉举行。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张廷等部分高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

梁细林在讲话中介绍了咸宁市情和统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肯定了湖北科技学院在全市统战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湖科继续发挥党外代表人士蓄水池作用,汇聚众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代表年会承办单位致辞。

吴基良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科技学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的时代方位和使命任务,维护好、发展好、利用好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年会交流工作、汇聚思想的重要平台,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在继往开来中胸怀大局谋工作,慎终如始抓落实,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乔志强充分肯定了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希望研究会以理事会换届为契机,继往开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统战理论研究、提高统战决策咨询、培养统战理论人才、开展统战对外交流,完善内部治理机制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的精神上。研究会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把研究和回答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第一要务,持续不断地把研究会办成创新性的、有影响的学术组织。各高校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增强统战工作的政治性、科学性、针对性、实践性,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湖北高校统战工作的力量。

会议表彰了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优秀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听取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和会长单位,举行了承办单位授牌仪式和第37次年会交接仪式。湖北科技学院继续当选常务理事单位,选送的论文获二等奖、优秀奖各一篇。

来自省内各高校统战系统代表参加会议。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