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湖科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柯学时间:2021-01-19点击数:

民建湖科支部第一次会议于2021114日下午在湖北科技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何岳球主委主持,全体会员参加。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凤友、市工商联主席王丹青同志出席会议。

全体会员在支部主委何岳球教授带领下学习了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由刘芳副主委领读《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内涵》,然后由会员徐琦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学习这两个文件,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大五中全会与最新的统一战线工作精神,增强了民建会员参与统一战线工作的热情,有利于提升民建会员的政治素养与参政议政能力。

79B39C6834AE1BEA92C90E42EDAAB21C

何岳球主委对2020年支部工作从政治学习、疫情防控、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个人科研项目与能力展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认为会员们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政治素养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刘芳副主任与会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绩,刘芳委员与徐四六代表多次参政议政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徐四六教授、郝汉舟教授等在科研上取得的丰硕成绩以及大家所做的为地方服务等系列工作值得肯定,可圈可点。接着,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湖科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工进一步明确与细化;何主委还委托支部委员程奉报告了2020年会费收支情况,同时全体会员按照会员章程缴纳了2021年会费。

013D994A40554F48BF05F63CC5B026B4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凤友做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湖科支部2020年工作成绩,认为湖科支部人才济济,全年活动有特色,成绩亮点多,同时恭喜湖科支部获得了2020年民建省委表彰的先进基层组织。其次对湖科支部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需加强湖科支部班子建设,支部召集会议的事前、事中、事后工作要准备充分,记录详细,做好台账;二是要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考虑民建的特色,重在发展从事与经济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三是对长期不参加会议与活动的会员要加强联系与交流,加强管理,严明纪律。

本次会议得到了民建市委会与学校统战部的高度重视,会后,何岳球陪同吴凤友、王丹青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他们对展览馆所展出了民俗展品、地域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我们再接再厉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A307DCA7D1D2596EC2C4748CE244C1B2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