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民建湖科支部前往红安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何岳球时间:2021-06-04点击数:

 

为了“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按照学校《在全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63日,民建湖科支部一行12人在支部主委何岳球教授与学校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郭素珍的带领下前往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城关镇陵园大道1号,是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先烈们,1989年被国务院列为重点烈士陵园保护单位。J7Y4E(R_X4}`U`[DW45N05O

到达烈士陵园后,何岳球教授带领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了纪念园,同志们深深感受了革命烈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深刻领悟了红安精神,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

Cache_75b6f9669dacb6de.

下午,全体同志前往长胜街、七里坪革命纪念馆。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该镇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长胜街至今仍保持着苏维埃时期军政机关的原貌。参观街道两侧的列宁市经济公社、鄂豫皖苏维埃、列宁市经济公社、中西药局银行等遗迹,同志们用心感受了当年的革命盛况,对当地深厚的军民感情有了深厚的认识。

KU$QD0JEFJBC_A32$P9]JOI

随后,前往李先念纪念馆。纪念馆依山傍水、造型典雅,主要以半个世纪以来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为背景,以“从木匠到将军”、“从深入敌后到经略中原”、 “从领导湖北到为国理财”、“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四个单元,展示李先念同志非凡和传奇的一生和对中国革命、建设的突出贡献。

QHC75DOYCB}([95{ALB6NGP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志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党史为鉴,学习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感和克服重重困难的坚定决心,将优良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立足自身岗位,勇担当、善作为,把信念和决心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工作中,为湖北科技学院的大学梦和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