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之家建设调研

作者:时间:2019-10-09点击数:

(通讯员 胡春弟)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盟员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各级盟组织自身建设,根据民盟中央2019年工作要点和民盟湖北省委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是湖北民盟“盟员之家”建设年,民盟咸宁市委决定率先在湖北科技学院建成一家榜样型的“盟员之家”,将“盟员之家”建设成为民盟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温馨之家”、“有为之家”和“成长之家”。

为了把湖北科技学院“民盟之家”建设好,20199月底,民盟咸宁市专职副主委吴宏钧、湖北科技学院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睦富、民盟湖北科技学院总支主委胡春弟一行三人,专程前往鄂州职业大学进行调研,学习鄂州职业大学“盟员之家”建设经验。本次调研得到了民盟鄂州市委会及民盟鄂州职业大学支部的大力支持,民盟鄂州职业大学支部主委详细介绍了他们“盟员之家”建设的背景和要求、开展工作情况、日常管理、工作制度等方面的内容,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盟员之家”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指出,盟员之家作为民盟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建在基层”的创新平台,成为民盟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亮点内容。“盟员之家”具有桥头堡活力源宣传窗工作台加油站五大作用,成为广大盟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情感联谊、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基层盟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展现参政党形象的重要平台。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