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湖北科技学院支部赴嘉鱼县考察现代化农场

作者:陈子敏时间:2020-11-24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学习现代化农场的经验,11月21日,民进湖科支部全体会员前往嘉鱼县大禾农场调研学习现代化农场建设情况。

大禾农场杨经理介绍农场如何通过产品、技术、制度、组织和管理创新,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具体做法,同时介绍了大禾农场葡萄园、枇杷园、芒果园,蔬菜基地,孔雀园等情况。大禾农场目前已经开展了文化旅游、有机餐饮、生态采摘、绿色粮油、养殖孵化等多个项目,这种现代化农场集康养、娱乐、绿化一体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旅游者乐趣,促进旅游事业发展,更可以增加人们群众健康意识,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很大一部分农民工就业问题。下一步,大禾农场拟建立数字化现代化养老模式,充分利用全国各地的相关养老资源、康养资源、闲置资源,建立大数据库,相互共享,让不同经济条件的人实现按需养老。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