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湖科支部赴荆州襄阳两地调研

作者:陈子敏时间:2020-11-17点击数:

11月13-15日,民进湖科支部主委陈子敏等一行5人赴荆州市和襄阳市调研历史文化与城市公园建设情况。

荆州和襄阳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历史文化遗址公园。在荆州市,调研了市博物馆、明月公园湿地公园、屈原广场等地点,在襄阳市,调研了唐城、习家池、市图书馆、市规划展览中心等机构,了解两地建设规划,学习如何配合公园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历史文化,融合地方特色元素。当地民进市委会精心策划,全程陪同讲解。荆州市民进会员王鸣放是一名三国文化研究专家,曾多次提出有关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相结合的提案。调研过程中,充分了解荆州市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与历史文化相结合的情况;也充分认知了襄阳市整体规划,历史发展进程,城市绿地建设规划,也见识襄阳市数字化建设、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情况。

咸宁市正在积极打造建设公园城市,挖掘本地区历史文化并与公园城市建设相结合是尊重城市历史,把城市建设与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可持续发展融为一体的重要方向。通过实地参观,开阔眼界,进一步提升了民进湖科支部会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

           调研荆州市湿地公园建设规划

                 调研襄阳市习家池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