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医送药 农工薪火相传

作者:时间:2019-06-14点击数:

(通讯员陈红)2019年6月13日,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主委黄翠苹,组织湖北科技学院总支近10余名医疗专家团队,赴咸宁市通城沙堆镇瑶泉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及乡村医疗现状实地调研。

mmexport1560428310762

(义诊专家团队与当地村镇干部合影)

义诊活动所在地瑶泉村目前是一个贫困村,现有居民2780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582人,占全村总人口近1/5比例。前来参加现场疾病预防和诊疗咨询者多为该村老年朋友,他们大多长期受程度不等老年疾病问题的困扰。面对该情况,义诊专家团队从实际出发,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采取中西医相结合的诊疗思路,给该村老年朋友提供卫生医疗咨询和初诊服务。服务项目包括:正确洗手七步法、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方法、测血糖、量血压、内外妇儿耳鼻喉科和中医疼痛科问诊、《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手册及基本药物发放。

mmexport1560428488116

(黄翠萍教授给村民普及基本医疗知识)

本次义诊活动是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长期坚持“‘送医送药’下乡义诊”这一支部优良传统的延续和继承,得到了当地村镇干部的高度嘉许和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这为农工党树立了良好的党派形象,也展现了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的基层风采。义诊下乡不仅给当地老百姓送去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更给他们送去了真诚的人文关怀。老百姓们通过这样的活动体验,一方面得到了实际的医疗帮助,另一方面也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农工党基层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心系农村和农民的基层情怀、感受到了我们义诊专家团队不忘苍生悬壶济世的高尚医德。

mmexport1560428434273 mmexport1560428451501 mmexport1560428410368

(紧张而忙碌的义诊现场)

当天的义诊活动从上午九点持续到中午十二点。义诊活动接近尾声时,专家们还兴致勃勃地与位于活动地点附近的村卫生室医疗工作者和就诊病人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方面的基本情况。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