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8-05-15点击数:

(通讯员 娄大峰) 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统战部、学工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新疆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睦富主持。

     

座谈会上,钟儒刚同志结合当前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指出,民族宗教工作在国家稳定、民族团结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中央及省委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正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政策;要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努力促进全校民族师生大团结大融合,开创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形成良好的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落实基层民族宗教工作责任;要切实解决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最后,钟儒刚在详细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师生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状况后,对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教师的认真工作与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谢意。

座谈会上,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教师代表阿丽亚·依热哈提、玉苏甫·乃麦提分别结合各自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先后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改进工作发表了看法或提出建议。统战部、学工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少数民族师生的基本状况、如何维护好少数民族师生权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