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超调研市人民调解中心

作者:时间:2020-04-28点击数:

4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到市人民调解中心及市中院、咸安区法院派驻法官工作室调研,详细了解人民调解中心的功能定位、区域布局、人员配置及工作流程等情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震,市中院派驻法官工作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倪贵武同志从市人民调解中心的主要考虑、基本功能、法官工作室的职责定位和统筹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近年来,咸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高标准建成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调解中心自2019年11月18日运行以来,两级法院法官工作室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工作势头良好,受到了最高院、省高院和市委、市政府等上级机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刘超代表表示,人民调解中心功能设置科学合理、理念创新、队伍专业,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调解大超市,顺民心合民意。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加强社会治理,顺应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建议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更好服务群众,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人民调解中心打造成为咸宁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