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议:全国人大代表刘超:男性60、女性55的退休年龄已不合国情

作者:时间:2020-05-28点击数: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指出,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速度加快,老年人口增量巨大,地区老龄化不平衡,相对于西方国家的“先富后老”,我国“未富先老”的国情也决定了未来要面临更多的挑战。

在刘超代表看来,当前中国的养老体系存在养老相关的法律制度不健全等四大较突出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她提出了完善相关法律体系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五项建议。刘超代表认为,在我国快速老龄化的背景下,走“积极老龄化”之路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政策导向,也符合我国十九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部署。她强调,退休老年人作为全社会成员的组成部分,有权利再度投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链接:https://www.sohu.com/a/398186234_120640988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