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协委员为基层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18-05-02点击数:

2018年4月27日,受通山县政协邀请,我校市政协委员、护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鲍翠玉博士赴通山党校开展题为“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心血管疾病”进行讲座。讲座由通山县副主席乐有才主持,政协相关领导及全县政协委员参加。

心血管疾病是当今世界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全球每年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约700万人,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我国“因病致残、因病致贫”已影响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阻碍了健康中国的进程。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已经比较明确,利用现有的知识开展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已具有现实的理论依据并切实可行。

鲍翠玉教授就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特点、基本医学理论以及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十大危险因素”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重点讲解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心理等知识。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使在座政协委员们受益匪浅,学习了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对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的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

市政协委员、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鲍翠玉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