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北科技学院总支赴革命老区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甘亚平 蒋汝刚时间:2021-05-1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学校党委倡导党外知识分子重温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感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5日,民盟湖北科技学院总支主委蒋汝刚带领20余名盟员赴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八大根据地之一,是红二方面军的摇篮,英勇的湘鄂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强大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纪念馆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实物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为人民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精神 。盟员们认真重温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感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烈士们用他们永不磨灭的斗争精神,激励着后人不断进取。正如贺龙元帅的题词一样,“革命烈士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走进现场生动形象的红色党史教育课,令人受益匪浅,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苦累、甘于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校和咸宁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