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湖科支部赴通城调研古瑶文化

作者:何岳球时间:2020-11-24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思想与组织建设,同时发挥党派成员服务地方发展的专业优势,11月21日,民建湖北科技学院支部在主委何岳球的带领下,赴通城县内冲古瑶文化村开展了主题为“了解传统文化,服务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睦富同志参与指导与调研,参加活动的还有学校统战部、民建市委会以及拟吸纳的新成员等。

调研活动中,陈睦富同志对党外干部用心研究、传承传播地方文化,下基层为地方文化经济服务,为老百姓谋福利的举措深表赞成,希望支部会员在支部主委何岳球的带领下,继续深化古瑶文化的研究与保护,对古瑶文化村的文化旅游事业加以指导与支持,为当地文化产业与旅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建良言谋良策。

7CA4E3F0BD319D2CE16E6B94CAA27155

                                           常务副部长陈睦富与会员们在参观“古瑶历史百米长廊”

DAFB2DF6F5D3C815D55BEC897EA5EEFE

                                               支部主委何岳球用通城方言领诵古瑶歌谣

调研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会员们不仅领略了当地的民俗风情,还感受了古瑶文化的魅力,下一步将切实完成各项调研任务,更好地围绕地方文化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人才智力与专业优势,进一步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

DE6FE14442830A425A9EAF1923B07857

                                                                合影留念

据悉,2014年,支部主委何岳球在内冲村杨浩等企业家的邀请,帮助指导、策划当地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瑶文化。亲自向市旅游局写申报材料,与市民政局接洽,顺利获批了“通城县瑶族旅游文化促进会”。同时何岳球作为湖北省文联邀请的专家之一,评审通城县为“湖北省瑶文化之乡”。2017年,何岳球所工作的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在经过2年多时间的调研和田野采风、资料挖掘整理后,撰写了两本厚厚的《中国古瑶文化之乡申报书》与《中国古瑶文化研究基地申报书》;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经过实地考查与专家评审,于2017年12月认定咸宁市为“中国古瑶文化之乡”,湖北科技学院为“中国古瑶文化研究基地”,通城县为“中国古瑶文化传承与展示基地”,独具地方特色与古瑶风情,是研学、观光、采风、旅游的首选地之一。通城县委、县政府也在大力地扶持内冲古瑶文化的建设,推出了又一个美丽乡村示范点。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电话:0715-8265356  传真:0715-8265356   邮编:437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2004293号-1